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求职技巧 >> 正文

HR会重点了解求职者简历中的哪些点?

2019/1/10 16:13:48  

年底年初都是离职跳槽的高峰期,这个过程除了要考虑换什么行业和岗位,也应在面试环节做好准备,今天小编给大家继续分享面试技巧:简历应该突出哪几点吸引面试官的眼球!

从面试官的角度来看,工作职责主要是为公司挑选适合的人才。不同的岗位,HR也会看重的方面不一样,所以在众多简历中需要突出的重点也是不一样的!


一、基本信息介绍

简历就是面试者的脸面,通过简历会给HR留下第一印象,HR在看简历时会优先看:年龄、学历、工作经验、求职意向等信息。

1、求职意向

HR能看到你的简历,基本都是通过“求职意向”所提供的关键词,岗位名称和职业方向来了解。HR要是在你简历上没有看到,与招聘岗位相符的求职意向,你是很难收到面试通知的。你的求职意向明确,HR才能优先考虑你!


2、年龄

企业岗位不一样,对年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大部分企业现在要求面试者的年龄都是在35岁以下,主要是考虑年龄小的会更听话,能按要求做事,通过年龄和工作经验想对比,可以更清晰地判断工作能力如何,毕竟年轻能力强工资低这样的概率还是不存在的。在HR考察重要的管理岗位时,能通过应聘者的年龄大小能反映出他的资质高低。

3、学历

符合企业招聘要求的基本要求,同等情况下,优先选择学历越高越好。所以教育经历就写最高学历即可,简历中要写明你毕业的学校、所学专业、学历、入学和毕业时间,HR看你的学历是为了通过学历判断你的学习能力。虽然说学历不代表一切,但是学历在面试初期就是你的门面,如果遇到条件差不多的面试者,HR会优先考虑学历更高的那个。比如岗位要求本科以上的学历,你是研究生,那么HR优先选择研究生的概率更大一些了!


4、专业匹配度

很多企业招聘的岗位对专业都有严格的要求,即使是销售岗位,也需要专业知识强的人,比如医药、化学、机械、法律等相关工作岗位。你的专业匹配度越契合,HR必然会优先考虑你!

5、工作经验

可能你在以上几点年龄学历专业上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公司的实习经历也是HR会重点考察的点。通过你的工作经历的多少和时间的长短,能判断出你的工作态度以及你的工作能力。重点要写好离职原因,你的离职原因会是HR了解你的一个很大的突破点!所以一定要组织好你的离职原因,比如:你的离职原因是薪资太少,这个时候HR就会看你的期望薪资和你的工作经验的市场价格平衡,如果高于市场价格太多会觉得你眼高手低,如果你低于市场价格太多又会判断你能力不行。所以工作经验这一栏是HR重点分析依据。


6、期望薪资

通过你的期望薪资,也是你对自我能力的一个打分,都说找工作时“谈钱不伤感情”,这个是双方去估价的一个点,HR通过你的期望薪资可以综合考察你的能力,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行业岗位薪资考察再填,如果期望薪资不切实际,那么你也容易失去面试的资格!



小编说了这么多,简历是HR认识应聘者的开端,决定着是否能够获得比较好的工作机会。你的简历要是能做到以上六点的精准展示,在众多求职者中你就能赢在起跑线!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