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求职技巧 >> 正文

求职面试技巧:九种尴尬的面试情况的应对方式

2018/12/26 17:07:18  

1.你已经和一家公司进行了多次面试,而这一过程在你看来是永无止境的:越来越多雇主通常会在做出招聘决定之前了解应聘者要面试多少次。从雇主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因为在一小时的谈话之后雇佣一个人是很危险的,特别是在更高级的工作中。但这通常意味着两、三次会议,而不是十次。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一个漫长的面试过程中,没有迹象表明什么时候会结束面试,那么这样说是完全合理的:“你能告诉我更多关于在你的过程中还有哪些步骤,以及你可能做出决定的时间表吗?”


2.你完全被面试问题弄糊涂了:如果你完全被面试问题弄糊涂了,在这件事上要直言不讳。你会觉得你有更多的正直,好的面试官会感激看到你以优雅的态度处理这一情况。该说什么取决于你被问到的问题类型。如果这是一个关于你对某事的知识的问题,承认你不知道,然后谈谈你将如何找到答案:“嗯,你知道,我其实不知道答案!当我在过去遇到类似的事情时,我做了X和Y,这通常会让我指向正确的方向。“然后,理想情况下,您可以分享一个相关的例子,尽管不完全相同,或者讨论一下,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您会如何处理。


3.这家公司有来自员工的糟糕的在线评论:如果你是在面试一家在网站上有糟糕评论的公司,或者声誉有问题,你可能会想,在你的面试中是否有任何方法来询问这个问题。只要你专业地提出这个话题,问这个问题是完全合适的。关键是要以一种不让面试官处于防御状态的方式来询问它。因此,你的语气应该是合作的,而不是指责的;你想让他们觉得你是在给他们带来怀疑的好处。例如:“我注意到,该公司员工对“某某”的评价经常包括对文化和工作时间的担忧。我很好奇你对这件事的看法,以及公司正在努力改变的事情。“


4.你从不同的面试官那里得到关于这份工作的相互矛盾的信息:在面试过程中与多个人交谈是一个巨大的好处,因为你可以在工作、文化、角色的挑战等方面得到不同的观点。但是,如果你注意到你听到的是关于这个角色的关键要素的不同的事情,比如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或者第一年对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澄清发生了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你就有可能最终得到一份与你所申请的工作不同的工作,或者在这份工作中,没有人能就如何衡量你的成功达成一致。


5.你的面试官询问你的宗教、孩子计划或其他不合适的话题:与普遍的看法相反,没有法律规定面试官询问你的宗教、婚姻状况、孩子数量或孩子计划是违法的。然而,雇主根据你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做出雇用决定是违法的,因此聪明的雇主不会问他们。可以理解的是,遇到这些问题会让求职者非常紧张,因为这让人担心面试官可能会以某种非法的方式歧视你。但是这个信息并没有传达给每个人,你可能会遇到一个面试官,他会问其中一个问题。有时候,即使是知道的面试官也会把它当作闲聊的一部分来做。


如果你在面试中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会怎么做?如果这个问题看起来确实是作为闲聊的一部分被问到的,你的面试官只是想友好相处,建立融洽关系,你通常会以这种精神来回答问题,这样你会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但如果你觉得面试官在问你结婚是出于担心你会想要休假生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以下是一些选项:谈谈你认为面试官真正关心的问题。例如,如果你认为面试官担心生孩子意味着你不能可靠地工作,那就说:“我的个人生活中没有任何东西会干扰我工作所需时间的能力,并把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6.你的面试官要求你做免费工作:对于雇主来说,通过编写测试、解决问题的模拟和模拟项目来看待求职者的行动是明智的,只要这些请求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只用于评估目的。但对雇主来说,要求你做一些需要大量时间,超过一两个小时或实际使用的事情是不合适的。

如果你决定退一步,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这样说:“我认为,如果不了解更多情况,我就无法公正地完成这个项目。”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把它作为一个咨询项目来讨论,但是由于现在的其他承诺,我不能花费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评估工作。但我肯定可以给你发一些我过去做过的类似工作的例子。“


7.要求你自己的办公室,在家工作,或者其他福利:理论上,你可以谈判任何事情作为工作的一部分。实际上,你的谈判能力将取决于你有多大的影响力,这取决于雇主想雇佣你多少,以及你的技能需求有多大。如果你的职业生涯还很初级,你就没有太多的谈判筹码了。但是,当你变得更高级,建立你的声誉,你有资格要求更多。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会明白,但问这个问题会变得更加合理。


8.你以为你把面试搞砸了:从面试中走出来,知道你搞砸了,这是一种可怕的感觉!这可能会让你怀疑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让面试官了解你的情况,或者向面试官承认你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如果你确信你的面试是一场糟糕的表演,你有几个不同的选择来处理它。如果你觉得你只是在一两个问题上搞砸了,而不是整个面试,你可以给面试官发一封感谢信这重申了你对这份工作的兴趣,并说了这样的话:“我们谈话后,我意识到,当你问我X时,我应该说,我意识到后来我误解了这个问题,想纠正它!“这一切会有什么不同吗?也许不是。这真的取决于面试官的评估,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他们在剥夺什么,以及其他候选人是什么样的。但值得一试。


9.谈判薪水:人们经常认为,协商薪水意味着提出一个正式的理由来证明为什么他们比雇主最初提供的钱更值钱。关于薪水谈判,要知道的是,大多数时候,这根本没有必要!通常,只要说出这样的话,你就能赚到更多的钱:“我对这份工作感到非常兴奋,但我希望薪水会更高。”“你的薪水有弹性吗?”

重要的是:在你说出其中之一之后,别说了。即使你感到紧张或不舒服,或者对招聘经理会说些什么感到心烦意乱,但一旦你提出了要求,就别再说了,等着吧。可能会有一个尴尬的停顿,这没什么。最终,招聘经理会发言,而你希望等着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如果你继续说话,你可能最终会削弱自己,仅仅是为了缓解沉默带来的尴尬。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