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HR指南 >> 正文

作为HR,这6个好习惯必须养成

2018/10/27 14:52:15  

1、塑造一个积极的状态


积极,是一个人最正向的状态,HR也不例外,在日常工作中保持着一种积极的状态,会给身边的同事带来一种活力。维持一种积极的状态,每天除了给自己打打气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给自己定一个期盼,例如今天要面试多少个人,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暗示自己完成招聘工作后,给自己一点奖励,点一份下午茶也不错哟(胖了不能怪我~~)


2、守时

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守时是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修养原则。面试的时候提前到场,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例如整理好自己的着装、为应聘者提供茶水。这些小细节都可以让自己加分。最忌讳的是面试的时候让应聘者等待,即使是出于什么特殊原因,迟到了必然会造成应聘者对你、对你公司的印象大打折扣。


3、与人交流时,千万不能玩手机


不管是面试还是与你交流谈话的时候,玩手机是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这边是对方在认真的陈述,而你的眼镜盯着手机屏幕,换位思考一下,这样对于应聘者或者你的交谈对象来说,内心都是一种冲击,你的行为表明了你对ta的谈话没有兴趣,也许玩手机只是你的一个惯性动作,也要避免在这种重要的场合玩手机。



4、抱怨是一种毒药


HR作为公司的职能岗位,除了你的本职工作是人事,其实更多的是你还要学会输出公司的企业文化,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这是HR经常会忽略的一项工作,有些HR会经常忍不住去跟别的同事抱怨公司,抱怨工作,于你自己而言,好像是出了口气,情绪也得到了宣泄,其实在别的同事看来你的不专业度暴露无遗了,最终你的抱怨还有可能被加工之后传到了老板的耳朵。所以不管是有什么样的情绪,请不要轻易去抱怨。


5、学会留意他人的细微变化


其实学会观察别人的表情以及一些动作变化是非常难的学问,而恰恰是我们HR要具备的一项能力,面试的时候你要学会去辨别这位应聘者脸上的微表情,以及ta的逻辑是否清晰,通过ta的简历来提问,观察ta的简历是否造假;


同样的你在公司团队中,也要经常去观察一些员工的动静,观察他们的工作态度的变化,是否是有离职的意向,或者是工作消极怠慢,是否你应该联系用人部门准备好谈话,这些都是需要去掌握学习的技能。



6、千万不要拖延

拖延是一个很致命的坏习惯,尤其在HR身上是体现得淋漓尽致,HR的工作基本上就是环环相扣的,从电话通知面试到安排入职培训到试用期转正;从年初到年尾的各项福利,各种节假日;从月初到月末的考勤汇总;每一个员工的工资发放。这一些列的工作对于HR来说是非常考验的,事无巨细,任何一个环节你遗漏了或者是慢了一步,那可能整个公司就会哀声遍地了,所以每一件事都要做好计划,在什么环节做出什么样的安排,把每一个安排都详细的记录下来,这样才能帮助你有质有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