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职场动态 >> 正文

每周工作四天或更高效更科学

2018/11/7 11:24:12  

  根据13日在北京发布的绿皮书,建议2030年实现做四休三。咱们国家劳动生产率达到一定水平前提下,实行每天工作9小时,每周工作4天的四天工作制。

    (一)适度减少工作时间或可提高生产率。

    适度减少每周工作时间,人们有更多时间放松、休闲,体验科技,提高生活质量,人们有更多时间陪家人,陪孩子们,开私家车或新能源电动车购物。

    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替代企业流水线重体力工作,人们有更多时间读书、思考、设计、创新技术、体验科技提升生活质量。工作时间少不等于工作产量减少,反而可能提高了生产效率。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生活质量提升,机器人替代重复性流水线企业生产,人们有更多时间参加体育活动,有更多时间思考,休息。每天工作时间可分为有效工作时间和非有效工作时间,北欧许多国家实行弹性工作时间。例如,瑞典,瑞典人每天工作八小时,但没有规定从几点到几点,瑞典人可很晚到办公室,但只要干完八个小时就行,早上可以早一些,也可以晚一些,做到八小时刷卡下班。

    (二)高效率工作,慢节奏生活。

     咱们每个人一天有24小时,平均睡觉7小时,一日三餐约1个多小时,下午活动或体育锻炼约半个小时,做家务约为一个多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从五天减少到四天,让人们有更时间健身,体育运动,喝茶下棋,唱歌跳舞,体验科技,提高生活质量,促进消费支出。

    第一,减少压力提高效率,高效率工作,不等于产量减少。慢节奏生活,质量提高,开车购物休闲,体育运动活动,跳舞唱歌娱乐,人们有更多时间思考,读书,想象,设计,创意,创新,脑力劳动科技创新。

    第二,工作时间适度减少,每周七天,四天上班,三天休息,一天洗洗涮涮清洁,一天陪陪老人陪陪孩子们,一天运动健身,购物娱乐休闲。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运转工作,劳动者需要更多时间思考,参加体育运动。越来越多公司采取灵活工作制。

    第三,灵活工作制还可以缓解上下班高峰的交通拥挤,分散上下班集中打卡时间,有些劳动者是喜鹊早起型,有些劳动者是夜间精神猫头鹰型,人性化更为灵活地提高工作效率,高效率工作,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工作氛围,提高劳动者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第四,管理好精力,而不是时间,精力包括身体能量,情绪能量,幸福感,能量而不是时间,劳动者不是机器人。生物学知识告诉我们,人类思维可在给定时间集中一个半小时,人们需要休息时间,然后开始集中精力在下一个时段,这是个更有效的超级节奏。零碎时间可以用来散步,打盹,休闲,午饭,适度休息。

    第五,劳动者有更多时间,体验科技,享受更好的生活。有更多时间想象,思考,创意,有更多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参加文娱活动,安排好每天日程,生活丰富多彩,提高效率,给大脑一些时间,或许更成功。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