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医药代表收入的真相,你有惊讶到了吗?

2018/12/8 14:18:26  

现在药代的整体收入水平仍算较高,但是,整体而言,现在已经很难说是收入的黄金年代了。尤其是在合规化的道理上,很多通过不合规方式获得高收入的药代,正在慢慢的没落和被淘汰。

随着国家医疗反腐的力度不断加大,相继有大小医药公司、甚至外企栽在商业贿赂上。各大药企开始注重合规,费用资源活动都开始更加规范,对于代表的要求也更严格。

未来,医药代表究竟何去何从呢?小蟹认为,除了高薪资,医药代表未来门槛会更高,医药行业也会走向规范化,对于医药代表而言工作职责更多的是产品推广、维护服务市场和解决问题,业绩指标将不再成为考医药代表的工作的唯一指标。

那么,医药代表这个职业收入真相又是怎么样的呢?


医药代表普遍有着较高的学历


结果显示,医药代表群体普遍有着较高的学历,以大专和本科学历居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所在比例很少,其中本科学历所占比例为60.1%,大专及以下比例为34.7%,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占5.2%。


在高收入群体,本科及以上学历较专科及以下学历是逐渐升高的,说明学历越高,越容易获得较高的收入。


医生是药物的具体使用者,每个医生都有选择提供药物的代表权利,这样的权利是无法靠道德的因素约束的。那么只要有选择,就会有竞争;只要有竞争存在,作为营销人员的医药代表就有收入分级的现象发生。


高级医药代表占三成


有效填写的问卷中,医药代表占52.3%,高级医药代表占31.7%,其他职级的占16%。


任何行业都存在二八法则,不是那20%的人太优秀,而是那80%的人都太懒——有的思维懒,有的执行懒,有的两者都懒。

这么说不是没有原因的,1988年国内开始由合资企业引进医药代表这一岗位,医药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否认在药品传播与推广上药代们的贡献。但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有人则是默默无闻。


近3/4的医药代表对目前的收入不满意

从调查结果来看,71.1%的医药代表对目前的收入不满意。



在市场营销从业者中,医药代表属于比较专业的群体,有较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知识,而工作压力较其他职业又较大,再加上对未来有较为清晰的发展目标,对收入不满意也在意料之中,这个结果倒也反映了这个事实。



定位是收入高低的最主要因



有业内人士表示:“医药代表应该是受过医学或药物学的专门教育,具有一定临床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的医药专业人员,经过市场营销知识及促销技能的培训,从事药品推广及宣传工作。也就是说,医药代表的职能是将药品推荐给临床医生,同时还要观察药品疗效和追踪药品的不良反应,而不是直接卖药。”


让医药代表接受医学教育,既是对医院负责,也是对他们自己负责。随着两票制的实施,医药代表面临着失业的危险。存在的事物一定有它的道理。医药代表想要继续生存,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