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新苏州人吐心声: 居住证,盼带来福利

2016/3/31 8:30:34  

苏州在实施居住证制度上走在全国前列,观前派出所副所长赵红会告诉记者。未来全国将实行居住证改革,新市民会有更多利好,除原有同城待遇,还会增加各领域的福利。因为切身利益相关,小祖仔细看了五中全会关于居住证改革的内容。苏州的制度给我带来实实在好处,周围有不少优秀人才被吸引过来。都在为城市创造价值。希望今后全省、全国都像苏州这样推开,给大家平等的机会和待遇。

百姓眼中的五中全会

给“新苏州人”融入苏州带来越来越多的福利。23日当记者对话盐城籍小伙子小祖时,苏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居住证制度试点并实现全覆盖。却有点不好意思,最初他还觉得办居住证是个大麻烦。

小祖一心向往苏州,8年前大学毕业。觉得苏州话特别甜糯、苏州古城特别美,这里经济好,就业机会多。来苏州并很快找到工作,现在苏州某玉器市场任保安经理,苏州时还认识同乡女孩并结婚,2011年有了女儿兔兔。一家人幸福之余,麻烦来了兔兔要打防疫针,夫妻俩总要苏州、盐城来回跑,时间长了身心俱疲。要是能像苏州人一样在社区医院打针多好,小祖的妻子便去医院打听,得知只要在社区办过居住证,孩子就医就能通过网上流转,从出生地盐城迁到苏州现居地社区。

年初社区民警曾上门登记并帮全家办了居住证,小祖这才想起。家人没当回事,把送上门的证扔一边了当时社区民警要我出示身份证、租房合同,询问我工作生活情况,还不耐烦,觉得多此一举。小祖回忆说。

以前外来人员使用纸质暂住证,姑苏公安分局观前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慧介绍说。社区民警人工填写。新居住证彻底变了样,变为苏州市公安局签发的类似身份证的标准证件。随居住证制度在全省推广,证背面印有江苏省居住证,不仅更防伪,还扩大了功能。以往,不少外来人口认为居住证只是为了加强对他管理,其实背后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方面还提供城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或基本同等待遇。

小祖去认真了解居住证。母亲来苏州后,这之后。一直没空带她出去走走,这次听说外来人员办居住证满半年就能办苏州园林年卡,祖孙俩可以自己去逛了

夫妻俩一打听,今年兔兔满4岁准备读幼儿园时。外来人员子女读书不收借读费,和苏州孩子一样,学校还给办学生医保。正想买车送孩子上学,本以为要回老家考驾照,听周围人说有居住证就可在苏州学车。自己切身感受到好处,所以不断跟亲友宣传”小祖说,作为外地人,居住证让他成为新苏州人,实在福利更让他有归属感。

(来源:药才网:www.yaoca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