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网友给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云南将建导游派遣制和薪酬制

2016/3/28 18:10:28  

自己来云南旅游了3次,还有网友说。都被导游带去各种商场进行购物,对没有购物的游客,导游脸色十分难看,绕着弯子骂其脸皮特别厚,导致每次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对此,省旅发委表示,为提升云南旅游整体形象,各级旅游部门正持续不断地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全面整治。同时,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手段,加大质监执法力度。目前,省旅发委与各州市旅游局(委)签订了责任状,对屡次发生市场秩序问题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将进行通报、约谈及问责。同时,全省统一开展了导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按照《导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对全省在岗导游人员进行星级评定,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导游人员进入和退出机制。今年,将在大理州、西双版纳州导游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基础上,全省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步伐,理顺旅行社、导游公司与导游间的关系,健全完善导游管理和准入、退出机制,建立导游派遣制和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通过即将建立的云南旅游市场监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及年检培训,提升导游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素质。

近日获官方集中回复。网友留言涉及噪音扰民、学费代偿以及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旅游购物价格虚高、退货遭拒、导游拐弯骂游客不购物等问题,省旅发委在回复中表示,今年,省将加大根治旅游乱象痼疾的力度,加快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步伐,建立导游派遣制和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同时,通过即将建立的李纪恒省长陈豪95条留言。'2_002059',this,event,'1770'"href="http://stockdata.stock.hexun.com/002059.shtml"target=_blank>云南旅游002059,股吧市场监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管。

以在云南旅游购买翡翠、玉石、黄龙玉等饰品价格虚高,记者注意到官方集中回复的95条留言中。价格与价值相差悬殊,退货被拒居多。一位上海游客反映,云南民族村绛唇轩珠宝、翠婉亭珠宝共购买了2.2万元的翡翠饰品,回沪后,玉器行请人鉴定估价,才知被坑了最多值3000多元;山东济宁一游客反映,云南导游的安排下,去绛唇轩珠宝购物,导购热情介绍下,花22800元购买了一块墨翠吊坠,回家后,去当地珠宝机构鉴定,吊坠价格与价值存在严重不符,感觉上当受骗。对此,昆明市政府在回复中称,经市旅游执法部门协调,商家已与游客达成协议,并已妥善解决。

一网友说,此外。自己报团游香格里拉被强制花1万元购买了0.5公斤石斛,且无发票,丽江市场询价和药店鉴定,这个等级的石斛每公斤在300400元左右。对此,迪庆州旅发委回复说,经查,长江第一湾购物点位于丽江市辖区,接待游客的香格里拉段地接社为香格里拉市千里之行旅行社,该旅行社接待旅游团队选择未经等级认定或评定的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为服务提供方,依据规定,给予香格里拉千里之行旅行社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药才网:www.yaoca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