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纸上福利”何时落到“地上”?

2016/4/1 9:17:23  

休假制度涉及方方面面,不能单靠旅游部门的推动,应该作为国家政策予以实施。目前尚无改变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先行实施季度性“2.5天休假制度”以满足当前国家法律规定的每周工作时间。条件成熟时,全年推行。

想去看看”但说看就能去看吗?年假难休”长假拥堵”等问题依然是摆在说走就走的旅行”前面几道难以逾越的坎。商报讯 特派记者 张昊发自北京)世界那么大。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一份文件激起很多人内心的涟漪”其中提出的2.5天休假”一时间登上各媒体头条。去年。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这是国家首次提出“2.5天休假制度”意见,但由于是意见,所以在贯彻和执行上缺乏刚性,很多地方仍停留在纸面。应进一步制定相关细则,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全面实施。

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这份《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国家旅游局在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也进一步明确,要探索夏季“2.5天休假模式”

什么才是有条件的单位”郑坚江说,那么。鼓励性的意见在贯彻执行上存在难度,各地对“有条件”理解也会有很大偏差,容易造成“该休不休”争议。只有全面实施、刚性落实,方能使政策不走样。

国就已开始施行《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但目前带薪休假制度在不少单位里依然只是纸上福利”2.5天休假制度”则可视为带薪休假制度的优化方案”虽然从2008年开始。

对工作进度的影响也相对较小,多出的半天假期不仅能让人尽可能地享受一个完整的周末。反而可以有效地提高职工在工作期间的效率,激发工作热情。郑坚江说。

弥补带薪休假执行不力的假期不足,除了提升职工幸福感、提高休闲度假的质量。郑坚江看来,实施“2.5天休假制度”还有不少意义,譬如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旅游业逆势增长,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来源:医美网www.eme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