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榜:中国平安最高

2016/3/29 9:32:52  

高管去年也获得加薪激励。比如国金证券,公司不仅连续三年利润增长,且近两年净利润增幅翻倍,与之相对应,去年高管从公司获得报酬总额6252万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148.5%董事长冉云年薪879万元,同样较2014年增长1.5倍。

2015年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里,中国平安601318,股吧高管以9307万元的年薪位居首位,万科、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等公司高管薪酬总额也超过5000万元。高管薪酬总额前十大公司主要聚集在金融及房地产这些传统的高薪领域。

 

中国平安CEO薪酬最高

截至3月22日,共563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合计实现净利润2684亿元,同比增长54.62%业绩增长的同时,作为上市公司带头人的高管也得到加薪激励。去年合计获得32.36亿元的薪酬,同比增长9.96%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以个人薪酬进行统计共有8000余位高管领取年薪。年薪在百万元以上的共有631位,其中,33位高管年薪超过500万,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以1286.38万元的年薪居高管薪酬榜首位;其次是该公司董事长马明哲年薪998.95万元;万科A董事长王石及总裁郁亮年薪均为998.8万元。

金融及房地产金领聚集

传媒、非银金融、商业贸易等八大行业高管薪酬总额增幅超过两成。比如去年业绩靓丽的非银金融行业15家已公布年报的公司共为高管支付报酬4.38亿元,分行业统计。加薪幅度达27.32%与之相比,银行、采掘行业高管薪酬出现下滑,不过目前银行类公司仅有平安银行一家公布了薪酬数据,尚不足以代表整个行业。

中国平安高管以9307万元的年薪拔得头筹,以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总额来看。万科A国金证券、平安银行等公司高管薪酬总额也超过5000万元。高管薪酬总额前十大公司主要聚集在金融及房地产这些传统的高薪领域,其中非银金融行业有6家公司入围,房地产行业有3家公司入围。

高管薪酬与业绩正相关

目前共有17家公司金领云集,百万年薪高管数量超过10位。中国平安共有16位高管年薪超过百万;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均有15位百万年薪高管。

目前共有428位董事长从公司领取报酬,以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进行统计。平均年薪为85万,薪酬最高的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

整体上高管薪酬与上市公司业绩保持正相关,利润增长的情况下,高管薪酬增幅略低于利润增幅。不过具体到公司来看,仅有291家公司高管薪酬变动幅度与业绩保持同步。

(来源:药才网:www.yaoca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