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薪酬福利 >> 正文

策划总监年薪20万元

2015/12/30 11:37:02  

 3月份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收紧”、“国五条细则”等调控政策,但似乎没影响房企扩张的步伐。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包括碧桂园、中天城投等多家房企,都在积极招兵买马。业内人士称,虽说春节过后企业招人是常态,但这一现象出现在“国五条”落地后,显示出了开发商们对市场的乐观预期。

  营销和技术岗位 薪酬上涨

  “目前比较紧缺的是土建装修和营销策划拓展等人才,我们也正在高薪寻觅中,以前策划总监一职的年薪大约是15万,为了吸引人才,今年开出了20万的薪酬,希望能招到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观山湖区某房开企业一位负责人力资源招聘的李总对记者说。

  在走访多家房开企业后记者发现,销售顾问一线营销类人才和工程技术类专业人才,仍旧是各房开企业招聘的重点对象。为了提高竞争力,不少房开已瞧瞧将一线置业顾问的底薪较去年上浮了10%~15%。在中高级管理人员方面,由于目前人才比较紧俏,部分职位的薪酬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今年新项目较多,一些营销总监、设计总工程师的薪资要求提高了40%。”李总说道。

  “据我所知,今年还有很多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会继续在贵阳及周边地区继续拿地和开发新的项目,现在大规模的招聘员工也是为了以后的发展储备人才。可以这么说,哪家房企招人最多,其入市项目也就越多。如今在业内,有5~8年工作经验的项目现场管理专业工程师最抢手。此外,可以担纲项目规划、建筑设计的总工程师也十分走俏。”广州中地产贵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斐说。

  多家房企 招兵买马

  去年年底,在业界有中国地产前十强之称的碧桂园正式进驻贵阳市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碧桂园贵阳公司就开始在筹划招兵买马,“本周六我们在贵阳喜来登酒店有一场专场招聘会,招募中高级管理人员和建筑设计策划营销等专业人才。”在此之前,碧桂园贵阳公司的招聘广告就频频出现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

  除碧桂园外,包括中天、宏立城、新世界、保利等房企也都在网上发布了招聘信息。招聘人数从几十人到几百人不等,涉及岗位既有项目营销负责人、置业顾问、高级策划人员,也有项目总监、主办会计,还有项目工程负责人、工程师、设计师等。记者留意到,单是宏立城集团仅有数量要求的职位人数就达到了700多人,还有置业顾问、清洁人员若干等虚数职位,中天城投各类职位的招聘人数,也达到了253人之多。

  调控政策下 求职者谨慎

  虽然众多房开企业都纷纷用高薪职位向人才抛出“橄榄枝”,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不少的求职者对选择进入房地产行业持谨慎态度。

  “现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空前加大,我感觉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境遇早就不能跟三四年前的黄金时期相比了。当年售楼小姐的岗位可是香饽饽,年薪超百万也是努力一把就能达到的目标。当时那种情况下,其实企业招的人是很少的,因为行情好,一个售楼小姐可以轻松搞定多组客户,但是现在除了国家的高压调控政策施压外,众多高品质的品牌房开企业的竞争也比较大,人才流失和竞争也比较激烈。我认为房开商之所以要招这么多人,其实是想挖掘更多潜在的客户资源,但对一线的从业人员来说,工作压力和存在的失业风险都比较巨大,所以我还是想转行去做别的事。”曾在某房企从事销售工作的赵芳告诉记者。

(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