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怎样制作一份专业、有吸引力的简历?

2019/1/10 16:15:01  

职场人都希望自己的求职简历独具特色,能让HR过目不忘则是最好。网络资源中也不缺美观大方的简历模板,甚至不少职场人在求职前都会细心筛选简历模板,希望制作一份满意的简历能够引起HR的注意。但,到底什么样的简历才最有吸引力呢?


怎样制作一份专业、有吸引力的简历?
在猎头公司看来,以下3个特点都能满足的简历就能够产生一定的吸引力。


1、求职目标清晰明确

求职者在编辑简历时,明确求职目标,简历则更加醒目。在简历最突出的位置撰写出:希望求职的城市、部门、岗位等,从工作经验、特长、成绩等分析自己的求职目标,将使人事专员对你的印象更加深刻。求职者需避免各种职位一把抓的现象,有明确职位目标的求职者将更富有优势。


2、简单但又厚实的简历

据金融猎头介绍,第一轮简历筛选时,一般在一份简历上停留的时间只有半分钟。职场人可以制作一份“一目了然”的简历:页数不必太多,控制在两张内,但突出工作经验、教育背景、特长等优势,合理的抓住这半分钟的时间。简单但厚实的简历是在短短30秒吸引人事专员的最佳选项。


3、采用倒叙叙述方式

求职者在编写简历时,应当采用倒叙叙述方式。从最近的时间、事件入手,突出与申请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可以采用加重的方式,突显要点。这样有利于人事专员发现重要信息,使你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一份令HR过目不忘的简历固然重要,求职者同样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造假!简历表现出的是一个人的实力和经验,更是一个人的品德,允许一定程度的包装,但决不允许造假虚构。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