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简历上如何自夸才不会让HR反感?

2018/12/8 14:26:43  

在简历里面到底要怎么描述和评价自己做过的事情,才能很真实又很自然地表现自己?不自夸就呈现不了自己的亮点,一旦开始自夸就感觉会用力过猛。


确实,在写简历的时候我们需要对自己的经历进行总结归纳,如果单纯描述就会显得冗长没亮点,而高度总结就极其容易跑偏成尴尬自夸。



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这种情况的同学,可以看看自己的简历里有没有以下这种“流行词”:


- 领导能力、专注、创新精神、有责任心、勤恳踏实、工作能力强、兢兢业业、善于沟通、团队合作精神……


这些高频出现在简历上的”流行词"也被称为滥词,这些词HR看得多,基本上也不会当真了,甚至还会觉得应聘的这个人有点“虚假”。


如果将求职当做是一种销售,使用这些滥词的就是“自嗨型”的文案,是难以获得目标受众——HR青睐的。


针对这一点,有以下三个小tips要给到同学们:


 - 语言精练,表达简洁 -


不管是网申还是个人的简历里,都需要有对过往经历的一个简单描述。这也是HR最关注的部分,能精练地说出自己的经历和能力非常重要。


如果你希望能给人一个深刻的印象,就要想清楚自己想吸引什么样的人,用简短有力的语言来进行自己的特点归纳。


不要过多地去描述自己“养成了什么习惯”、“培养了什么能力”,用最简单的语句说明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即可。


 - 在有限的语句里展现自己 -


简历篇幅本来就有限,语言也要简短有力,那么要怎么展现自己?


首先我要根据要应聘的岗位列出相关的工作经历和校园经历,注意一定是跟岗位相关的。然后用通俗一点的语言描述一下核心工作内容,不需要太多文绉绉的成语。


说清楚自己跟岗位相匹配的信息,收到进一步邀约的可能性会比不清楚的高非常多。


此外,尽可能精确地展示你拥有的职业技能。很多同学可能实习经历比较少,但相关是职业技能也是你“适合”这一份工作的最好证明。


 - 用展示代替叙述 -



我们可以想想,与其说自己是个有“创新精神”的人,为何不用你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或者PPT来展示你的创意呢?


要证明自己“思辨能力强”,为什么不通过文章或者评论动态来展示自己的专业程度以及行业洞察力呢?


除此之外,还可以上传能证明自身专业能力的资质证书、获奖证书,并且尽可能多地展示能证明你能力的案例。


说到这里,估计很多同学还是不知道要怎么样写简历。道理听过很多,实践起来还是比想象中更困难。


大多数同学的简历还是这样:用词无聊、描述空洞、没有可以聚焦的亮点。


事实上,很多同学在写出这样的简历时,是想着把简历写得更客观的。但讲道理,简历就是自我表扬的介绍信,作为“局内人”要做到真正客观还是很难的。


而简历的重要性我们也强调了很多遍。想要拿到面试机会,我们一定要表达出自己跟工作的匹配度,同时也要在简历中展现一个鲜活的、有个性的、让HR感兴趣的自己,而不是千人一面的陈词滥调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