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制作简历的4个小技巧,让你的简历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

2018/12/26 17:10:50  

一份优质的简历,也是你成功迈向职场的一项重要工作,所以每个人在制作简历的时候还是要很用心的,你要让对方在看到你的简历的时候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简历的样式还是建议大家简单化最好,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面试官,眼前有两份简历,一份非常的简单,无论是字体还是样式看上都是一目了然的,而另一份简历上什么样的字体都有,什么颜色都有,而且还有很多的装饰,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来面试?答案每个人心中都有,但是每个人答案也不同,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前者简洁的风格。所以我总结了一些关于简历的小技巧,让你的简历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


第一:用姓名+联系方式取代“个人简历”


其实很多人在制作简历的时候都会在简历上方写上“个人简历”四个字,这样看上去非常正规,但是这样你就和大部分的求职者一样了,很难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你将“个人简历”四个大字换成“姓名+联系方式”这样面试官就能一眼记住你,其实很多面试官在挑选简历时都是通过印象来筛选,如果你能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你面试的几率就会很大。


第二:用推荐信取代求职信


这一点尤其是在大学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中最为常见,他们在投递简历的时候都会在里面再附加一个求职信,其实这对于面试官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毕竟每天都要看那么多的求职信,每个人讲述也都大致相同,所以你并不具备优势,如果你能将里面的求职信换成一封推荐信,如果你的导师或者是指导员是某个行业非常有名的人那么效果就是更棒了。


第三:一定要写求职意向

很多人在应聘的时候并不会明确的标明自己的求职意向是什么,都是认为只要能被录取就行,干啥都可以,其实这样的想法就错了,因为如你自己不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那么就需要对方帮你安排职位,一般工作繁忙的人力主管是没有时间去思考你适合什么岗位的,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也大部分都会选择求职意向明确的人,所以你在写简历的时候尽量要将自己的求职意向写出来,但是不要提及工资待遇。


第四:使用优质的纸张打印


平时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会看到某个人在使用不通纸张的时产生不同的想过,人们对其的印象也是不同的,可见纸张的材质也是非常关键的,当对方在一大堆普通纸张中看到一张与众不同的纸张,那么相必对方对你的印象也是与众不同的。其次就是优质纸张在复印之后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就不会出现字迹不清晰的情况,所以也是给对方人力资源主管一个很好的印象。


综上所述,简历不仅仅是内容要与众不同,就连外在的细节也要用心去做,这样才会给对方一种你在很用心做事的感觉,那么对方也会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的人,那你的机会自然就比一般人要大很多了。今天分享的妙招就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这种妙招分享的话,可以在下面评论留言。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