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简历怎样制作才能更容易收到面试通知?

2018/11/7 13:49:59  

有的人认为,如果一份简历最能够充分表现自己的任职资格和工作能力以及经验等,那就算是写得最好的简历。其实这种看法并非反映了求职的真实状况。求职者应简历投出去后,往往得不到回音,就没有面试的机会,没有面试的机会就没有被招聘单位录用的可能。依笔者多年求职及招聘的经验来看,其中原因很多,简历怎么做才会收到面试通知?
 
 
简历的格式要层次分明、清晰易读、突出重点。简历怎么做?要确保主要内容和重要内容(如姓名、照片、联系办法、大致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应聘岗位等)集中在同一页面,避免这些内容在传递过程中“分家”,且使这些内容更加直观。必要时可把其它内容作为附件放在其它页面。
 
简历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尽可能地使招聘单位对你产生注意力和发生兴趣,能够使得人才交流中心和介绍所对你产生信任感或赞赏,看到了你的简历,就想把你推荐给用人单位。许多简历可能看一眼就过去放在一边了。因此,你在简历中,必须要有引起人特别注意的东西,使对方对你有个好印象,否则就不可能指望有任何与对方面谈的机会了。
 
简历怎么做?必须要记住: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忌弄虚作假。简历寄出,只是作为整个求职过程的一个环节,并非求职的最终目的。求职的最终目的是要获得这份工作,并再积极发展。简历主要是为了获得一次面试机会或与招聘单位进一步接触的机会而并不是最后目的。
 
投出去的简历都要贴上自己的照片。无论招聘单位是否有明确要求,都要主动提供自己的照片,这不仅体现了你的诚意,也使招聘单位更有可能对你的应聘资料发生兴趣,进而有耐心浏览你应聘资料上的内容。 略去薪金要求。这样做的理由如下
 
换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想提高收入。但不要被你过去的薪金水平所束缚。得到这份工作就会得到这个位置预定的报酬。公司应告诉你它准备付多少。工资可以讨论,它的确定基于职位本身的性质和你预期将做出的贡献。在面试之前就确认你的工资要求很不明智,因为你可能低估了自己的潜力。
 
求职目标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职业目标,应该考虑的因素有:专业所长;兴趣;待遇; 能力;学历;年龄;性别;性格;爱好;社会习俗(其中兴趣与待遇最为重要)。简历怎么做?要重点说明工作经历,尤其是与求职目标相关的工作经历; 一定要说出最主要,最有说服力的资历、能力和工作经历;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