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职场指南 >> 简历制作 >> 正文

网投简历遭遇威胁 大学生求职被诈3千

2018/11/7 13:47:00  

 两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苏州,本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谁知竟然遇到了招聘者胁迫,被敲诈了3000元现金。


昨天,大学生小李和小张被家人接回了内蒙古,当回想起前两天在苏州的遭遇,两个孩子显得很是惊恐。据介绍,小李小张大学刚毕业,上个月才来到苏州投奔小姑董女士。他们在好几个网站上投了简历,等了大概半个月,有一家园区的单位给他们打了电话,说可以去面试。董女士介绍,面试成功后,招聘者让两个大学生第二天再到指定地点等候,有车接他们去工厂试用。招聘者第二天用一辆面包车将两个大学生接走,可是开到半路却让他们换成了另一辆车。车行驶了大约十多分钟后,这两个大学生又被请上了第三辆车。据回忆,第三辆车上有五六个身体强壮的男人,身上还有文身,非常凶狠地让这两个柔弱的男生每人交出1500元试工费,否则不让他们下车。

“这两个孩子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都吓坏了。”董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孩子身上都没有带那么多现金,车上的凶狠男子便要求两人打电话问亲戚要钱,并将相应款项打到小李和小张自己的银行卡上。董女士是第一个接到借款电话的,但是在电话中,小李和小张始终没有解释为什么需要这笔钱,而且语气比较紧张,所以董女士起了疑心,并没有马上打钱。等到董女士一小时后重新联系上这两个孩子时,他们已经被“释放”了。原来他们在车上男子的胁迫下,已经向其他朋友成功借到了钱,并且在多名男子的监视下,到银行把钱取了出来。所幸小李和小张除了损失了3000元现金之外,没有受到其他伤害。可惜的是,由于当时情况发生得比较突然,小李和小张都没有注意到车辆的车号以及车上男子的体貌特征,只记得这些人身上都有文身,听口音可能不是本地人。目前,董女士已经报案,同时将两名大学生送回老家。
(来源:网络来源 网络来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