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视角 >> 正文

候选人挂电话,猎头该怎么办?

2018/9/15 10:16:22  

很多猎头公司在寻找候选人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沟通中产生障碍受阻或因为一个电话就将你拒绝掉,这种常见的问题该如何避免呢?而在这里深圳猎头公司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常见的案例。


候选人挂电话,猎头该怎么办?
于先生供职于500强的消费品公司,他正是被某公司猎头顾问“猎到”这家公司的。某天于先生接到一位自称猎头顾问的电话:喂,您好,是于先生吗?我是专注于快速消费品行业市场总监职位的猎头顾问,我们都是在同一个市场总监圈子,很高兴认识您!


1、拉近距离,掌握主动权

“我是专注于快速消费品行业市场总监职位的猎头顾问,我们都是在同一个市场总监圈子,很高兴认识您”当时这位猎头顾问就是说了这样一句话与于先生拉近了距离,获得和于先生见面沟通的机会。正是因为长期处在猎头顾问的位置,猎头顾问深知应该如何与候选人沟通,如若不慎,就会生出其他变故,与候选人沟通你必须占据主动权,拿出理由说服对方,让对方知道“我为什么要听你说”。所以,作为一名猎头顾问,不仅要和候选人拉近距离还要掌握主动权。


2、用技巧,说服对方

后来,闲暇时猎头顾问与于先生聊天,问过他为什么一开始好像很拒绝,后面又愿意继续沟通呢?于先生说开始的时候,当听到是猎头顾问,是想把电话挂掉的,但后面说和我一样属于快速消费品行业市场总监职位的,心想既然是在同一职位上撇开猎头顾问换工作的问题,我们还是有很多资讯可以交流和分享的。所以,之后我们就有了会面的机会,见面以后从互相介绍身份工作,到同一工作职位的信息资讯,就像好久不见的朋友,聊得畅汗淋漓,直呼痛快。于先生一开始并没有换工作的打算,只是这位猎头顾问可以根据他的观点结合这一行业现状作出市场分析,让于先生觉得这位和他同处一职位的猎头顾问对快速消费品行业是非常的了解,对这个行业的新闻资讯信息掌握的也很全面,这也是让于先生决定和企业对接并接受offer的源头。再后来,于先生说对于那次被“猎到”的经历真的是被“同一市场总监圈子”这句话给诱惑到了。


3、不同的人,方法不同

深圳猎头公司认为这样的手段和策略,大多数在猎头公司的朋友都知道,但像这位猎头顾问先使用一句客套话拉近与客户的沟通距离,再用说服的方法打动客户成单,怕是很少有人做到吧。100个候选人有一百种沟通方式去让你达到最终目的。譬如这位猎头顾问和候选人的谈话内容也是开门见山:“您好王先生,我是某某公司的猎头顾问,现在有一份适合您的工作机会,请问一下您有考虑吗?”

这种情况结果无非就两种,一是考虑继续沟通二是不考虑挂电话,而对方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犹豫,猎头顾问直接又说“因为您在行业内的名气很大,所以关注您很久了,这份工作也确实比较适合您”,候选人这才和猎头顾问东拉西扯起来。和猎头顾问聊对方公司,聊猎头,甚至聊个人,一扯就半个小时过去了。这位猎头顾问或许猜不到他的用意,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对方的每一个问题。终于,他开始问猎头顾问,对这个行业怎么看。猎头顾问在这一行业做了很多年了,对行业的动态了如指掌,加上这几年积累的专业知识,这个问题并非难题。候选人发现面对他的问题猎头顾问侃侃而谈,并且发现彼此对行业的看法基本相同,只是候选人对行业的动态了解不多,猎头顾问又给他讲了很多行业方面的动态以及他个人的想法。

不知不觉又半个小时过去了,这时对方突然说想了解下该公司的情况。猎头顾问一看有戏啊,就把对方公司情况、职位要求、待遇等等信息一一说给这位候选人听,后面不用说也能猜到啦。


在深圳猎头公司看来猎头顾问与候选人之间只要成功通过沟通环节就能产生合作的机会,毕竟有了沟通才有后面的合作嘛,如果连话都还没说出口就被拒绝,这样的挫败感怕是很多人都伤不起吧。据深圳猎头公司了解,一般在得到沟通机会后,把握机会让对方对你的目的产生兴趣,在给你机会达到目的,基本上这一单是稳拿了。


文章素材来源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网络来源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