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视角 >> 正文

failed: 猎头新手上路必须过CC关

2017/4/7 9:19:03  

如今,不少猎头公司都进入难熬的季节,业内人士预测,猎头行业要有所起色,近三年是没有咸鱼翻身的可能。虽然,行情清淡,但是猎头公司却仍在吸纳新鲜血液。对于那些有潜力的猎头新手,他们同样非常欢迎。日前,上海德人都高级人才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国华和记者分享了几类受欢迎的猎头新手。

 

三道关考察新猎手是否潜力股

 

薛国华和记者说,哪怕仅吸纳一位优秀的猎手,他也可能给公司带来全新的血液,有时候甚至给公司打开全新的局面。他透露,一般判断有潜力的猎头新手,他们会从以下三点进行考察,如果你能通过这三道关,那么自己离成为真正的猎头也就不远了。

 

首先,面试环节。在这一轮,猎头老手会从全方位对新入行的这位猎手进行轮番考核,看他如何评价自己,他曾经做过什么工作,在以往的工作中有什么成绩。在与人打交道时,他们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质等。薛国华认为这个非常关键,因为可以与猎手直接接触,也会从多方面对应聘者进行360度考察。

 

其次,履历关。这一轮,主要还是让猎头新手对自己的简历进行呈现,主要是他们自我推介自己的过程,无论他们曾经有过怎样的工作业绩,或是曾经有什么过人的光环,基本是他们自我在舞台上展现自我。

最后,就是他人评价环节。这里猎头老手会对这位猎头新手曾经的同事、同行或上司进行旁敲侧击,从侧面了解这位猎手的情况。他是否能与人和谐相处,他是否曾经给公司带来过值得炫耀的贡献,他的为人是否值得信赖等,这些都是猎头公司了解新手的方方面面。

 

猎头新手必过的CC关

 

当你被猎头公司录用,接下来恐怕就必须考虑如何接近客户了。而“打CC”(coldcall,简称CC)是每一个猎头的入门必经过程,也是猎头顾问的基本功。如何对付前台、部门助理、是办公室行政人员,都是一门技巧。

 

和一般服务业销售类似,电话接触,约时间面谈,确定订单。不少猎头老手都知道,“打CC”是一个非常考验个人能力、特别讲究技巧的环节。作为新人而言,首先要练就的就是心态。一般来说,新人“打CC”难免会紧张,打之前总是会不断担心会发生的情况,自己该怎么应对,其实都只是自己在给自己设障碍。但也很多新人会很容易就绕过前台找到目标候选人,其原因就是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心中没有那么多的担心和顾虑,怀着一种无畏的心态去打这个电话。

 

不仅要克服惧怕心理,还要事先有所准备。在行动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的性格特点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因此,前期的信息搜集工作一定要做充分,这样才能增加成功率。“打CC”之前要先弄清楚招聘方的公司概况,其竞争对手,相关行业信息,分析招聘职位。然后再去锁定目标候选人来“打CC”。

 

在交流环节,最好不要透露过多关于招聘单位及自身单位信息。若是候选人对所提出的职位有兴趣,那就要尽可能去了解候选人的信息,包括他现在的职位、工作职责、从业年限、专业能力以及所在公司的组织结构、对方的私人联系方式等,以预约下次的沟通时间。

 

总之,电话沟通要口齿清晰,虽然对方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依旧要保持笑容,毕竟你的笑容能够感染对方。

关注焦点:应届毕业生可以做猎头么?

 

猎头行业80%顾问和seniorconsultant都是一毕业就进入猎头公司从新手一路做上来的。猎头的收入是跟单子直接挂钩的,和销售差不多,所以收入不定。

 

不过,对应届生来说,猎头起点比较低,通常是不给提成,只给奖金。通常来说,熬过最难熬的刚毕业的第一年,第二年开始,一般猎头新人的手头就很宽裕了,当然做单子还是很苦,一般底薪加提成,每个月都能有6000-8000元的收入。

 

当然,要做名好猎头,英文也要流利,在这行,绝大部分公司英文是基本生存技能,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英文水准,最好不要来尝试这个行业。

特别提醒:摸清不同职业人的作息时间

 

一般来说,打电话找人的时间,最好是上午9点至10点,或者下午2点至4点。当然,这也要针对不同的客户人群有所调整。比如,会计师最忙是月头和月尾,不宜接触;医生最忙是上午,下雨天比较空闲;销售人员最闲的日子是热天、雨天或冷天,或者上午9点前下午4点后;证券最忙的时候是开市的时间。

 

猎头互动社区:

 

如果你在猎人或是被猎过程中有比较新鲜或十分有意思的经历想与大家分享,或者作为候选人的你在与猎头过招中遇到任何困惑,愿意与大家诉说,并渴望专业人士对自己所碰到的情况加以解读听取建议,那么请发送邮件至newschannel@sina.com,或者添加微博:铭禅心情加以留言,请大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我们进行详细的采访,专家也将对你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

(来源:网络 小橘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