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猎头视角 >> 正文

新式财务猎头

2017/4/1 11:52:40  

21世纪是人才的市场,你想在这个年代有所作为,那么首先就要顺应时代潮流。那么在这个人心浮动,急功近利的年代,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财务猎头顾问呐。作为青岛猎头公司的资深猎头顾问,今天来跟大家谈谈新时代财务猎头的运作模式。
作为一个财务猎头,手上肯定也有相关的人脉资源了,虽然我们现在处于互联网时代,但是并不是每一样东西都适合走向互联网。在青岛猎头公司工作了这么多年了,我的思维也比较固化,很多猎头企业都开始通过互联网这一途径翻遍全国各地,寻找各地优秀的财务人员。然而,我找人方式比较单一,通过招聘网站寻找本地优质的候选人,我接单找人只是找本地的,从业5年多,我从县城的财务人员找到整个青岛地区的财务人员,到限制青岛周边些许城市的财务人员我也涉猎。虽然我不敢说,我对青岛地区财务人员都有多了解,但是青岛地区优质财务人员我认识60%,其中一半的人选我跟他们很聊得来,可以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以及跳槽意见等等。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旅行,朋友们都了解,他们有时会问我,去什么地方好,需要准备什么,而我也只是把他们当做朋友,虽然我是猎头,虽然我会告诉他们我的想法,但是我很负责的说,不靠谱的企业和候选人我不会推荐。
其实我的年龄确实是老,但是我觉得我是新时代的猎头所以我也称自己是新式猎头顾问,之所以说是新,可能是因为想法。从最开始做猎头,我就只做财务人员,毕竟会计出身,对财务还是有些了解的。本来我在我们公司分部,所以就立足于县城,把本城区所有的财务人才在网上挂简历的都联络遍了。电话沟通完了之后就约出来见面,见面后优秀的人选我就会存入简历夹,第一次签到财务的单子是本县的一家外资企业,需要外资企业的财务人才,刚好手头有B外资企业的财务人才,就简单交流了下,事情有时真的挺简单,这是我的第一单就这么成了。然而B企业又有一个财务人才,由于我非常了解B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财务人才,所以,就成功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因此为企业找人选就非常迅速了,然而又因为之前的积累,积累了大量的财务人才,因此在各大企业间运转财务人才还是游刃有余的,当然,这也需要些许运气,但是想做成这样一件事情,也要设身处地从企业和候选人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就注定了他能做成多大的事情,因此,作为猎头顾问,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找合适的候选人跟合适的企业,而是要真正的为他们找适合的候选人和企业,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猎头顾问。财务猎头也需谨记这点。
 
(来源:网络 小橘子)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