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加快中药产业布局

2016/3/26 16:34:39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 报道 昨日康美药业(600518,股吧)公告称,拟投资30亿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建设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以实现公司中药产业的战略布局。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贺平鸽表示,此项目达成后,康美药业就一共掌控了6家中药材贸易市场资源,而全国目前一共才17个市场。二级市场上,康美药业昨日报收20.02元,涨3.36%。

  建香料、中药材交易市场

  根据公告,上述康美玉林交易市场的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约2000亩,拟投入资金为30亿元,比亳州中药材市场投入规模更大,主要是项目包括了保税仓库等新内容。

  是否对康美药业产生资金压力?来自康美药业的消息显示,与亳州中药材市场类似,此次建设资金将根据情况分期滚动投入,预计首批滚动资金投入在 10亿元左右。而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货币资金有67.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13.35亿元,公司自有资金可以满足建设需求。贺平鸽也表示,分期 滚动投入,对资金压力有限。

  记者则从康美药业了解到,未来将项目建设成我国与东盟之间的香料、中药材贸易中心及现代仓储物流中心和保税仓库,形成品牌规模和品牌效应,进一步确立我国在东盟香料及中药材领域的领导地位。

  将掌控全国一半交易规模

  有鉴于中药材交易市场具有极高的资源属性,而全国70%以上的中药材购销都集中在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

  统计则显示,目前全国17个中药材交易专业市场中,康美药业已收购亳州中药材市场(世纪国药)与普宁中药材市场,在建市场包括陇西、青海中药城 等项目。而此次投资建设的康美玉林交易中心位于广西玉林市,玉林是目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其中60%的香料为中药材。2012年玉林地区中药 材交易规模在150亿元左右,其中东盟药材交易约占其四分之一。康美玉林中心项目完工后,康美药业涉足的中药材贸易市场将达到6家,掌控的市场交易规模超 全国的一半,全产业链的优势将进一步巩固。

  贺平鸽分析称,布局中药材交易市场是公司完善中药材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是公司掌握中药材价格、交易量、库存等关键信息的核心渠道,全面提升公司对中药材价格的掌控力。

  康美药业布局中药材贸易市场情况

  市场 特点

  亳州 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集散中心,年交易额超过 300 亿元

  安国 全国第二大中药材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超过 150 亿元

  普宁 以贵细药材为主,年交易金额超过 20 亿元

  陇西 西北最重要的药材集散地之一,年交易金额超过 10 亿元

  青海 全国 70% 的冬虫夏草贸易集中在青海,年交易金额超过200 亿元

  玉林 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香料市场之一,年交易金额约 150 亿元

(来源:药才网(www.yaoca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