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静海拓展林下经济形式

2016/3/26 16:38:57  

静海区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园在食用菌和畜禽养殖的基础上,着力拓展花卉、中药材两项新的林下经济,更好地利用园区的苗木资源,提高农民收益。

  在静海区林海循环示范园卉海花卉的5000平米温室大棚里,几十名工人正在给一盆盆君子兰进行叶片矫正。总经理东旭震介绍说,再过几天,春季的第一批君子兰就要正式上市。

  东旭震:“主要是两种,一个鞍山兰,一个是长春国兰,今年出20多万盆,京津两地花卉市场。现在是连栋温室,温度可以控制。这里取暖期短,比东北成本低,价格就下来了,销路不愁。”

  与此同时,就在距离花卉大棚不远处的益康园药材种植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播种薄荷种。而半年多前,这里还是成片的玉米地和一排排光秃的 树苗,树下满是杂草,经过土地流转及承包户的改造,一片充满生机的林下中药材基地出现了。负责人魏立秋说:“种的射干,两年收,桂萼是一年两收。有800 多亩,都是从农民收入租过来的。过去种玉米大豆,一亩地一年三四百块钱,像今年这种旱就得绝收。中药材成本比较低,每亩地净利润两千五百块钱。”

  药材种植不仅收益高,而且园区管委会采取公司+农户+药材商的种植销售模式,让农户免去了对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市场营销等各方面的担心。魏立 秋表示:“园区提供籽种、技术。每亩地给补贴,买收药材的机械给补50%。销售渠道也没问题,考察过安国、开封、遵化市场,销售不是问题,看着前景比较 好。”

  据了解,花卉和中药材仅仅是林海循环示范区扩大林下品种的第一步,接下来,园区还会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在林下试种,并同步打造旅游产业。园区纪委 书记张建亭介绍:“准备用几年的时间,打造成园区内三条河流,以河流打造水系的旅游,还有一些景点,和旅游采摘农家乐,打造成一体的旅游点,还有药材植物 园可以当教育基地。现在两条路线初步形成了。将来要不断扩大,不断完善,还要探索。企业为主,一片一片来。

(来源:药才网(www.yaocaihr.com) )

【免责声明】

药才网发布的资讯,是为传递共享信息为目的,不以赢利为目的,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本站转载的部分资讯稿件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